2017年元旦钟声敲响,本网向广大网友恭贺新年!
2013年元旦钟声敲响,本网向广大网友恭贺新年!        华文传播|文化动态|原创文学|鉴宝赏奇|精选视频
擅露内幕首相府修理日本电视台 俄评美人权报告虚假无新意


擅自播发内幕消息 “日本电视台”惹恼首相官邸 
2004-05-20  
  
  小泉出访朝鲜在即,日本各家报道机构都摩拳擦掌要抢头条、爆猛料,随访人员也都做好了赴朝进行现场报道的准备。可就在这两天,首相官邸围绕让不让“日本电视台”这家乱爆内幕消息的媒体随访报道,闹了一场风波。 

  日本政府15日正式宣布小泉将再访朝鲜,第二天傍晚,“日本电视台”就在新闻节目中打出头条:“如果朝鲜同意放回被绑架人质的8名家属,日本将向朝鲜提供25万吨粮食援助。目前双方已进入最终协调阶段。”这么“内幕”的消息被公之于众,可真让小泉内阁恨得牙根直痒痒,报复措施也很快出台,在22日首相访朝的报道阵容里,“日本电视台”一度被拒于名单之外。 

  据“日本电视台”的说明,该台16日播放那条消息后不久,首相政务秘书官饭岛勲就气冲冲地打电话到电视台政治部说:“知不知道你们的报道会影响日朝谈判?赶紧取消播放!你们甭想一同随访。”18日,饭岛秘书官又对“日本电视台”开出了可以随访报道的条件,即交待出这条新闻的消息来源。但“日本电视台”以违反报道原则为由予以拒绝。 

  19日,“日本电视台”因这起“前所未闻”的事件正式向首相官邸递交了抗议书,抗议书语气强烈地批评称:“首相官邸剥夺我们参与此次重要外交活动的采访机会,是对报道内容的报复,限制了国民的知情权,侵害了报道自由的原则。” 

  不知是抗议起了作用,还是日本政府不想欲盖弥彰,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在19日的记者会见活动中表示,“今后与首脑外交相关的事情应该予以注意”,“从哪儿得来的消息就这么肯定地作为独家新闻进行报道,这确实让我们很生气”。随后细田话锋一转:“由于朝鲜不对日本媒体开放,所以各报道机构只能选择随行采访。是不是应该将报道内容和此次随访联系在一起,我们会妥善处置。”这暗示内阁准备撤回拒绝“日本电视台”随访朝鲜的决定。(中青报驻东京记者 裴军)2004-05-20 08: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俄罗斯认为美国人权报告内容虚假 无任何新意 
2004-05-20 08: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19日电俄罗斯外交部19日指出,美国国务院近日发表的人权报告没有任何新意,内容虚假。 

    俄外交部当天在其网站上发表的评论中说,在美国的人权报告中,俄罗斯被归入“人权指标最差”的国家之列。报告同以往一样,毫无根据地指责俄联邦军队在车臣迫害当地平民,对俄总统和议会选举说三道四,无端地指点俄罗斯新闻自由和宗教等问题。但报告对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限制说俄语居民权利的事实却视而不见。 

    俄外交部强调,美国此类报告是以未经核实、不可靠的信息以及虚构的材料拼凑而成的。(2004-05-20 08:30) 来源:新华网 
 

 

 

 

 

 

 
  邮箱地址:hs@mhwh.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冠城北园6-6-7a 邮编:100088
copright www.mhw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101.563毫秒
京ICP备100516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0661号